異國火鍋上桌 美味大車拚

 / 台北市

  天氣冷颼颼就想吃熱呼呼的火鍋,特別的是有泰國重口味的酸辣海鮮鍋還有德國豬腳也能夠變成火鍋的主角,配上酸菜,變成香噴噴的德國豬腳火鍋,如果想要健康養生的話,那就吃看日本豆漿火鍋吧。

  誰說泰國一年四季天氣炎熱就不能吃火鍋,馬上要來介紹在眾多的火鍋當中口味獨樹一格的泰式酸辣海鮮鍋。酸辣火鍋就是從泰式酸辣蝦湯的湯底延伸出來,用泰國進口的香茅、檸檬葉、南薑、紅蔥頭、生辣椒等香料與大骨雞湯,一起熬煮出黃金比例的湯頭,一喝就上癮。

  端上來的豬腳鍋,乳白色的湯頭,說不出的濃郁飄香,特製的德國酸菜,說不出的酸香清脆,還可以化解豬腳的油膩,而這一大塊粉紅色豬腳吃起來更是軟嫩,入口即化。

  而在冬天裡越來越夯的,除了道地的德國豬腳鍋,還有來自日本京都的豆漿火鍋,
除了肉片、龍蝦、蔬菜等火鍋料都帶有豆漿的甜味,這一口香濃的湯汁喝起來不油膩,而且還會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美食無國界,冬天能夠品嚐一口別具滋味的火鍋都是最溫暖的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