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使用牙線棒 貝齒變蛀牙

 / 台南市

  很多人習慣用牙線、牙籤剔牙,不過小心使用不當,剔出一口爛牙!台南一名婦人過度使用牙線棒,半年下來把牙齒鋸出凹槽,蛀了十顆牙。

  吃飯完來根牙籤或是牙線棒是很多人覺得的飯後習慣,不過這個好習慣很有可能會讓你變成滿口的蛀牙,原因就出在於牙線棒使用不當。一名本來有輕微牙周病的婦人,因為擔心菜渣卡在牙縫,結果就天天用牙線棒,像拉鋸子一樣用力過猛,結果半年後牙齒不但有凹槽,還蛀牙一堆。

  其實正確的牙線使用方式是要像醫生示範的樣子,將牙線纏緊後,慢慢以拉鋸方式導入牙縫,先清潔牙縫一邊,然後才能清潔另一邊,切記不能在牙縫中重複拉鋸,或是轉動牙線,使用之後要立即漱口。

  市面上有許多的牙線或是牙線棒甚至牙間刷,醫生認為民眾如果自行購買,最好還是諮詢過牙醫師該如何針對自己的口腔正確安全的使用,否則如果只是一昧的來回拉鋸,牙齒問題恐怕只會越來越多。(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