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煎鴨胸 香甜肉汁滿嘴四溢

  今天的好好吃,帶您品嘗法式經典料理,白蘭地鴨胸。主廚用創新的鐵板燒做法,煎出鴨胸皮酥肉鬆的味道,淋上慢火細熬的白蘭地紅酒醬,酒裡甜甜的果香味搭上櫻桃色的鴨胸肉,讓你滿口香甜!

  厚度超過五公分的鴨胸肉,主廚選用英國特選的櫻桃鴨肉,閃出桃紅的色澤,鋪上鐵板乾煎。煎到鴨皮呈現微焦的金黃色澤,在銅鍋裡和烘烤過的蘋果一起煎,蘋果香味滲透到鴨肉裡,再淋上諾曼地白蘭地酒,增添酒香!

  蒸發酒精後,厚厚的鴨胸肉已經吸進白蘭地的果香味,把白蘭地熬煮到濃稠,加進紅酒,慢熬除掉酸澀的丹寧,拌上慢火細熬的酒醬,酒香加果香,淋上切片的七分熟鴨胸肉,是最頂級的法式料理。

  皮酥脆、肉鬆軟,厚片鴨胸肉搭上褚紅色的醬汁,吃在最裡有鴨肉的肉汁,滿滿的果香味,還有鬆軟的烤蘋果香。主廚結合法式經典料理和日式鐵板燒的做法,創新的點子,將料理的美味發揮到極致。(記者黃俊杰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