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直通南港站 板南線全線通車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南港線東延段的南港站正式完工通車,下午兩點鐘就要正式營運,南港站特別有文化氣息,裡頭有六幅幾米的大型壁畫,貓熊彩繪列車也一起曝光,而從此以後,從南港可以直通板橋、土城,從南港站到台北車站也只需要18分鐘。

  台北捷運網絡再擴張,南港線東延段的南港站完工。台北捷運南港線東延段南港站今天上午十點半舉行完工通車典禮,下午二時正式營運,南港站內首度亮相的幾米繪本公共藝術也將成為最具文化特色的捷運站。今天下午二時起,從南港站搭乘捷運南港線至市政府站僅需八分鐘,至忠孝復興站十三分鐘,到台北火車站十八分鐘。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南港線東延段全長約二點五公里,設有兩個車站。自捷運南港線昆陽站後,以潛盾隧道方式往東延伸,在台鐵南港貨運場南側的忠孝東路下方設置「南港站」。

  之後路線偏北穿越高鐵、台鐵隧道,向東行至研究院路東側南汐公園下方設置「南港展覽館站」,未來與內湖線銜接轉乘,全線採地下建造。南港站通車後,台北捷運路網里程從七十六點六公里增加到七十八點一公里,南港站未來也是台鐵、高鐵、捷運共構轉運站,不過目前僅完成捷運工程。南港站目前有四個出入口,兩兩分布在忠孝東路南北側,但因共構工程尚未完成,要搭乘火車的民眾須走忠孝東路天橋才能抵達火車站出入口。

  捷運內湖線預定明年六月通車,南港線東延段所有工程預計九十九年底完工。屆時可在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地下一層的南港延伸線經貿南站,經由停車場中穿越南港路下方的連通道與內湖線的經貿南站共構,在內湖、南港線之間轉乘。過去昆陽站是轉乘大站,汐止、港湖地區民眾均可搭乘公車在此轉搭捷運,但南港站開通後,公車系統並未同時提供配套路線,目前沒有從汐止往市區方向公車停靠南港站。

  台北市政府公共運輸處表示,目前有二一二直達、二七○、二七○區間、藍二五、市民小巴六可抵達南港站,另已調整藍一二號行經路線,方便東湖地區民眾前往南港站轉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