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劇團月中登台 搭起大帳篷

 / 台北市

  來自加拿大的的太陽劇團,即將首度在台灣演出,部分工程人員這幾天已經先抵達台灣,昨天在士林的表演場地搭起了劇團最著名的大帳篷,果然非常壯觀。

  一百名工作人員齊聲開工,以環狀接力的方式,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把八十多根的柱子立了起來。為了適應巡迴各國的演出模式,太陽劇團發展出這種獨特的搭篷方式,讓這個原本需要花八個工作天的大帳篷,一下子就完成。大帳篷裡可以容納兩千五百名觀眾看戲,而外頭還有大大小小的帳篷,是劇團的工作區。這個揚名國際的劇團,就連廁所和廚房都堅持要用自己的。

  太陽劇團的工程總監表示,因為他們的演出情況特殊,所以他們有自己的發電機和自己的發電人員。

  太陽劇團足跡遍及五大洲,巡迴過兩百多個城市演出。精采絕倫的高空特技和炫麗的表演,已經吸引超過八千萬人看過他們的表演。由於每一場演出,都在大帳篷裡進行,為了要應付世界各地、不同國家、不同的情況,長久以來,太陽劇團也建立出一套獨特的安全系統。

  大帳篷上頭飄著劇團故鄉魁北克的旗子,帳篷下甚至還設立了教育團員小孩的活動學校。在帳篷裡演出也在帳篷裡生活,在團員們的心中,這個移動的城堡早已是他們的家,也是在世界各地奔波演出的太陽劇團,最佳的代言人。(記者蘇玲瑤 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