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開賣 血拚擦亮眼!

 / 台北市

  年貨大街傍晚開賣,我們也先幫大家總體檢,有的零食糖果來路不明,還有店家磅秤不準,更危險的瓦斯桶就放在路邊,現場人擠人,非常危險。

  跟著台北市政府人員來到迪化年貨大街抽查,當場發現,這些散裝糖果,外包裝毫無任何標示,哪一家工廠製造、地址在哪裡、保存期限多久,完全無法辨識。東西來路不明,店家使用的磅秤也不準,這一家專賣燕窩的店面,磅秤比起標準值,整整多出了二十五公克。

  客人每買一包燕窩,老闆就要倒貼兩千塊,賠本生意還被標檢局貼上不合格標籤,老闆氣炸了;賣熱食的攤販,更是嚇人,煮東西的瓦斯桶,就這麼擺放在路邊,爐火滾著,瓦斯開著,萬一發生氣爆,真的是太可怕。

  攤位環境髒亂,也是一大問題,嗑完的瓜子殼、裝東西的紙袋就這麼隨手一丟,攤位旁邊到處是垃圾,人跟車都沒有管制,年貨大街,人群車輛擠成一團,還要派出警察來取締,開賣第一天,狀況一堆,消費者來逛街,可要注意自身安全,下手買東西,也要睜大眼看清楚,別當冤大頭。(記者郭怡君、魏台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