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零下11.8℃ 太平山結霜

 / 台北市

  寒流發威,今天真的好冷,淡水清晨七點三度,玉山零下十一點八度,雙雙創下入冬最低溫,太平山冷到結霜,(土亞)口也結冰柱。不過要提醒大家,今晚到明天清晨,還會更冷,北部低溫可能只有六度。

  宜蘭太平山的樹梢枝頭全都結上厚厚的一層霜,隨風搖曳、晶瑩剔透,難得的北國美景當前,但山上的氣溫只有六度,遊客冷到皮皮挫,冷到地上結冰,小朋友手指頭都快凍掉了。入冬最強的寒流發威,南橫(土亞)口只有零下兩、三度,冷到結冰柱。玉山破表降到零下十一點八度,清晨淡水七點三度,都創下入冬最低溫,但寒流繼續發威,接下來還會更冷。

  入夜到清晨,北部低將會下探六度,週一迎風面的東部水氣增加,下禮拜一開始,高山有機會下雪,一直要到下星期四,寒流才會逐漸減弱,不過低溫特報持續到星期五,防寒大作戰還要持續一個禮拜。(記者林仙怡、連源濱、陳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