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上學去! 政府補助學費

 / 台北市

  幫助他們上學,行政院宣布「就學安全網」計畫,凡是家庭年收入在一百一十四萬以下,而且父母失業,就可以申請補助,不過公私立大學每個學生只補助一萬和兩萬,幫助實在有限,很多人還是得被迫放棄學業,打工賺錢。

  政府決定擴大搶救可能的失學潮,大學生看了有話說,只能說不無小補,因為私立大學一學期約五萬元,住宿費加上書籍費,一年動輒十五萬,兩萬元補助杯水車薪,還必須符合申請資格。教育部長鄭瑞城還捐出一月所得,表達心意,就學安全網申請資格,家庭年收入一百一十四萬元以下,父母非自願性失業,就讀大學公立每年補助一萬元,私立二萬,公私立高中職分別補助八千和一萬六千元,國中小學代辦費營養午餐費全額補助,預計砸下一百二十億經費,只是正在書店打工的小涵,卻看得到領不到,雖然父母都有工作,但她還是需要半工半讀,生活才過的下去。

  大學夜間部學費一學期約三萬元,念服裝設計書籍材料費也要近一萬塊,打工薪水一萬五才能勉強維持,政府釋放大利多,對絕大多數的學生來說,還是靠自己最有保障。(記者郭 鎧、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