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萬元鼓勵復課 休學生沒意願

 / 高雄市

  政府這個補助計畫,對於被迫休學的大學生真的有用嗎?很多被迫休學的大學生,多半都是要打工負擔家計,政府補助一萬多塊的學費,對他們來說根本不夠,為了這一兩萬補助回學校復課的意願還是很低。

  在泡沫紅茶店打工的小樹忙進忙出,今年應該是讀大四的她,因為要負擔家計,在大一那年被迫休學,如今她知道教育部補助失學的計畫,卻沒有很開心,因為補助一兩萬元對她來說,連一半的學費都不夠,而她又得養爸爸媽媽,工作還是回學校唸書,她說她只有一種選擇。而在崑山科技大學唸大二的小容,則是在學校準備要辦理休學,因為她打工賺的錢,實在是無法養家又繳學費,儘管老師勸說,小容覺得,她就算繼續讀書,扣除教育部的補助經費,她還是付不起學費。

  根據教育部統計,九十六年度大學休學人數一萬兩千人,九十七年度就增加到兩萬人,對許多被迫休學的學生,恐怕政府這些補助金對他們來說,真的沒有幫到太多忙。(記者王美雅、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