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5000份年菜 弱勢家庭有年夜飯

 / 宜蘭縣

  景氣寒冬很難過,但還是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宜蘭家扶中心今天收到過年賀禮,超過五仟份的「年菜禮盒」,可以讓很多弱勢家庭今年有頓豐盛的年夜飯!

  整間屋子都快被送來的年菜擠滿,每一道都是出自大廚之手,份量又很多的開運年菜,像是黃金芋頭鴨、桃木燻雞、年年有魚,不管是雞鴨魚肉還是應景的發糕、甜粿,這裡通通都有,六百多戶家扶中心的大人、小孩一聽到團圓飯有著落了,全都開心的來領年菜,為了把年菜通通載回家,有人連摩托車都快擠爆了。

  為了幫助家扶中心的弱勢家庭能有頓豐盛的團圓飯,業者進行募年菜的活動,沒想到一口就募得超過五仟份,價值約二佰萬的年菜。小朋友拿著眼鏡在臉上仔細看了又看,因為除了有好吃的年菜,眼鏡業者更特地捐出一日所得,也答應要免費幫老人和小孩配眼鏡,這個天上掉下來的新年賀禮,讓平常生活很拮倨的這些弱勢家庭總算可以開心的過個好年。(記者吳珮綺、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