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惡化1童死 疑為急性腦炎

 / 台北市

  現在是流感高峰期,但小朋友如果出現感冒症狀,可能不只是感冒而已。台南奇美醫院收治四名國小病童,原本都以為是感冒,但病情急速惡化,其中一名女童兩天後死亡,還有一個生命垂危。懷疑可能是不明病毒併發的急性腦炎。

  本來只是發燒,咳嗽,郭姓女童的家長還以為只是小感冒,將孩子送到奇美醫院治療,想不到,短短一天內,女童的病情急速惡化,開始高燒,嘔吐,陷入昏迷,送進加護病房緊急治療,搶救兩天後死亡。同樣也在奇美醫院,另外還有三名幼童初期也出現感冒的症狀,病情惡化意識不清,其中一名幼童,到現在還在昏迷,其他兩人則是幸運康復,醫師發現,這四名病童的腦部,肝臟跟心臟,遭到病毒侵犯,研判是病毒侵襲腦部引發腦炎。

  哪一種病毒這麼可怕?目前已經將檢體送疾管局調查,最快要兩個禮拜才有結果,不過臨床上,有半數的病毒性腦炎找不到病原,而現在又正值流行性感冒高峰期,流感病毒也會侵犯腦部,醫師提醒家長,要避免要讓孩子出入公共場所,要不就是要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流感病毒侵襲。(記者郭怡君、張書銘、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