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珍藏寶物 先睹為快

 / 台北市

  有百年歷史的總統府,其實珍藏許多寶物,包括純金打造、故總統蔣介石的統帥權杖,被稱為免死金牌的青天白日勳章,還有撤退來台時總統搭的轎子,將於二月八日正式開放參觀!

  大大小小寶物看得眼花撩亂,這可不是故宮,而是歷經百年新舊時代交替,日據時代台灣總督府、今日的總統府,這支兩端由純金打造的就是著名的統帥權杖,當年由先總統蔣公手持校閱三軍,這枚象徵最高榮譽的青天白日勳章,傳說中可是有另一個名字。

  據說某黨國大老獨生子被判死刑,最後家中將勳章交回政府,換回一命,而有免死金牌稱號還有什麼寶物?轎子不稀奇,但在撤退來台,物資缺乏年代,總統專用轎子沒見過,這副眼鏡相信民國五六十年代出生的民眾應該不陌生,蔣總統經國先生可是常戴著它到處巡視,牆上這幅巨型照片,年代更久,二次大戰遭美軍轟炸,北苑連屋頂都被炸飛,總督府受損嚴重。

  這麼多歷史文物,二月八日開始,總統府正式開放民眾參觀,更有歷任總統贈送外賓的禮品展,難得近距離接觸,過年讓民眾先睹為快!(記者郭鎧、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