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好天氣 國道湧現車潮

 / 台北市

  這兩天天氣轉晴,陽光普照,很多民眾趁著好天氣出外踏青旅遊。高公局統計昨天全線車流量達到三百零二萬輛次,創下史上最大車流量記錄。預估今天全天也會有兩百九十萬輛次。提醒民眾出門前先了解路況訊息,免得塞在車陣。

  車輛一部一部呼嘯而過,駕駛人油門猛踩,大年初四趁著好天氣,全家一起出門去,連路況都很給面子。趕在車潮還沒湧現之前,加足馬力向前衝,因為初三出遊的民眾幾乎都被卡在車陣裡,一起見證了史上最大車潮,今年春節假期由於時間拉長,除夕到初二的國道路況都還不算太擠,不過初三開始天氣放晴,出遊家返鄉車潮暴增,一算之下,竟然高達三百零二萬次,突破民國九十六年初三兩百九十四萬輛次的紀錄,創下史上最大車流量。

  大年初四包括國道三號南下鶯歌到大溪,國道一號南下內壢到中壢路段,還有木柵深坑路段也都出現壅塞,時速都在四十公里以下。

  高工局預估全天下來會有兩百九十萬輛次的車潮,還是有機會擠進史上前五大車潮。提醒用路人,今天有部分閘道封閉,上路前先查清楚路況,才不會浪費美好的假日時光。(記者吳青穎、汪志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