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電影也賣咖啡 蔡明亮當頭家

 / 台北市

  導演蔡明亮和演員李康生、陸弈靜三人合開了蔡李陸咖啡商號,專賣咖啡豆。大導演甚至親自到傳統市場買菜做飯,一點都不馬虎。

  拍電影,蔡明亮勇於挑戰情色底線,但你可能想不到,對這位紅遍國際的大導演來說,最大的誘惑竟然是咖啡。蔡明亮、李康生和陸奕靜合開了家咖啡店,三個人會湊在一起完全是因為蔡明亮喝了陸奕靜煮的咖啡後,從此上了癮。同樣的,陸奕靜被蔡明亮拐進了電影世界,老闆變成了演員。

  戴上安全帽,蔡導騎著機車穿過小巷,來到人潮擁擠的黃昏市場。蔡導愛耍寶逗趣,和老闆娘勾肩搭背搏感情。洗薑、切薑,蔡明亮的好手藝早已遠近馳名。

  透過鏡頭,我們捕捉到國際大導演和專業演員的世界。在戲裡,蔡明亮擅長以晦暗、光影和寂靜呈現人性的掙扎,李康生則是毫無保留挑戰情慾極限戲外,陸奕靜的咖啡,蔡明亮一喝二十年。他們對電影和咖啡的堅持,就是希望緊緊抓住每一位觀眾。(記者陳香蘭、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