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被圍 站到馬路等公車

 / 台北市

  行的安全,正在趕工的國道客運台北轉運站,在市民大道上的圍籬,將整個人行道都給封住,民眾要搭公車,得走上大馬路與車爭道,非常險象。

  從高點往下看,市民大道上車潮擁擠,你看得到公車站牌嗎?在左邊的小點,這就是公車站牌,前後都被圍籬擋住,看看這張照片,公車站牌被困在圍籬裡頭,等公車要站到馬路上,捷運工程人員一發現記者拍攝,馬上拿起工具讓圍籬退縮一公尺。

  工程人員手腳很快,但是小小的一公尺,民眾要等公車還是站到了馬路上,想到公車站牌也得在大馬路上與車爭道,呼嘯而過的車輛和等車民眾幾乎零距離,好不容易等到公車來了,因為圍籬的遮蓋,公車司機到了最後一秒才看到有人等車,從內線急轉到路邊,幸好後面沒車,不然後果難以想像。

  捷運工程為了趕工,犧牲搭乘公車民眾的權益,想要平安等車,只能忍耐再忍耐,等到工程結束圍籬拆掉,才能還給民眾一個寬敞安全的等車空間。(記者林裕豐、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