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公布 109人拿滿級分

 / 台北市

  大學學測成績今天揭曉,全台總共一百零九人拿到滿級分。其中師大附中,兩位拿滿級分的學生,努力出頭天。一個爸爸被裁員,一個家裡做水泥工,根本沒錢補習,靠著自己努力,考出好成績。

  知道寶貝兒子,大學學考出滿級分好成績,林爸爸開心又欣慰,猛拍兒子肩膀鼓勵,做水泥工,每天都在工地挑水泥,工作辛苦又勞累,省吃儉用供兒子唸書,盼得就是這一天。林伯廷果真沒讓父母失望,高中三年參加校內外科展,獎狀一大堆,不補習,靠得全是自己刻苦自修,教科書、參考書,跟所學相關的課外讀物,一本都不放過,就是這樣心無旁鶩,猛K書,拼出好成績,同樣也考滿級分的熊天翔,父親是這一波金融風暴的受害者,年初被裁員,家中經濟靠母親一人維持,但是熊天翔不自卑,努力唸書,終於美夢成真。

  指著榜單上的名字,又興奮又驕傲,不向命運低頭,踏實努力,對學業的堅持,終於讓他們,拼出好成績,接下來要申請進入大學,展開新的人生。(記者郭怡君、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