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成績公布 千人數學0分

 / 台北市

  學測成績呈現非常嚴重的兩極化。好多人拿滿級分,但今年數學科抱鴨蛋的人,有一千零九十三人。英文作文甚至有兩萬兩千多人考零分,是三年來的最高紀錄。同時明星學校和偏遠高中的城鄉差距,更明顯。

  同樣讀了三年,全台高中生大學學測拼高下,成績出爐了,考了滿級分的二十二位建中學生,笑得得合不攏嘴。建中今年榮登滿級分最多學校,全校二十二個人,台中一中有十八人,雄中也在前三名十一人,北一女十個人,師大附中和嘉義高中同樣有兩位滿級分,不過同樣是地方第一志願的金門高中,今年沒有人拿分。不像建中學生,入學的學生都是各個國中的菁英,金門高中收的學生,入學成績好壞分布差距很大,但雖然沒有滿級分,金門高中狀元的蔡同學,也考了七十二級分的高分,只差三分就是滿分狀元。

  沒錯,三分天注定,還有七分要打拼,就算在明星高中,如果只想抱佛腳,成績出來可能變成抱鴨蛋,今年數學科掛零的就有一千零九十三人,國文作文題目「逆境」,卻有一千三百六十九個人沒有辦法突破,考零分;英文作文更慘,看照片說故事,考生看的寫的霧煞煞,兩萬兩千多人等於繳白卷沒分數,是三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一門課唸了三年,沒拿到半點分數,聽起來很難相信,但這樣的學生卻似乎越來越多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