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文化季登場 施放火獅來鬥陣

 / 台北市

  一年一度的保生文化祭正式登場,除了難得一見的「放火獅」之外,從今天白天開始,各地廟宇的保生大帝就匯集在保安宮,展開熱鬧的繞境活動和藝陣表演。

  吉時一到,各地的陣頭一個接一個來到保安宮前各顯神通,秀出最道地的藝陣表演。來自高雄內門的宋江陣揮舞著大刀,還有雲林大廍來的花鼓陣,穿著花布的婆婆媽媽,跳的更是賣力。

  每年四月的保生文化祭是台北市大龍峒地方上的盛事。保安宮多年來積極結合信仰文化和社區營造,不但在二○○三年獲得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的「亞太文化資產獎」,更成了國內民俗活動的典範,就連在台灣的老外,每年也都要來看一看。

  今年是保生大帝1031歲聖誕,全台灣各地的保生大帝廟宇,也都來到台北一起參與遶境活動。

  二十八支繞境隊伍綿延了數公里長,迎神陣頭和熱鬧的舞龍舞獅不時穿梭期間,除了繞境活動,為期一個月的保生文化祭還將舉辦國際性的學術研討會以及傳統的「家姓戲」演出,要呈現出既傳統又精緻的廟會文化。(記者蘇玲瑤、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