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警防疫! 2童發燒列管追蹤

甯德錦 蘇瑋婷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情發燒,之前大家稱之為豬流感,不過病毒變種後,疾管局下午已經正名為H1N1新型流感。一連串報導先來看桃園機場接連傳出令人緊張的疑似病例,清晨西雅圖返台六歲小男童體溫偏高,下午又有五歲男從韓國飛回台灣燒到三十八度,檢驗後兩人都初步排除感染。

  五歲的小弟弟和爸爸,下午兩點剛從韓國仁川飛回台灣,就被量出體溫三十八度已經發燒,檢疫人員相當緊張,因為上午南韓才傳出疫情,檢疫人員不敢大意。雖然出國前林小弟就曾因為腸胃炎發燒,但檢疫人員還是將林小弟列為追蹤對象,強制帶上口罩,更早在清晨六點,一位從美國西雅圖回國的六歲小朋友,也令檢疫員緊張一下,因為他進來時臉發燙、全身發熱,耳溫一量,也是發燒到三十八度,檢疫人員馬上替他戴上口罩。

  經過全面檢驗,發現一個是腸胃炎、一個是感冒,現在初步排除感染新型流感的可能,可以自行回家休息,不過還是要持續列管追蹤,為了嚴加防範,疾管局從四月二十九日開始,在旅客還沒下飛機,就要先上機把關。

  儘管台灣還沒傳出任何疫情,不過入境把關要從剛落地的飛乘客做起,全面防堵新病毒入侵國門。(記者甯德錦、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