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交換女學生 排除感染新流感

 / 桃園市

  今天一早從墨西哥返台的交換學生何同學,發燒三十八度,被直接送往醫院隔離,來接機的媽媽,想要給女兒一個擁抱也被禁止。還好經過六小時檢驗,警報解除,何同學並沒有感染,走出醫院,她立刻給媽媽個遲來六小時的大大擁抱。

  一分鐘都不想多待,下午兩點,何姓女留學生出院,一看到媽媽,袋子一丟,馬上衝上去一個大擁抱。能回家真好,因為上午八點回到台灣時,女學生連媽媽的手都不能碰。整整六個小時的檢疫,母親的焦急折磨,等到了這一句解脫確定陰性排除,讓人鬆了一口氣的幸福。十八歲的何姓女留學生,早上五點多從墨西哥回台,折騰兩個多小時才出關,被戴上口罩送上輪椅,女學生不停的解釋墨西哥沒那麼嚴重,不管嚴不嚴重,檢疫人員穿的很嚴重,全副武裝的防護衣,從頭到腳只露出一雙眼睛,護送著只戴一個口罩的女學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因為初步檢查發現女學生發燒三十八度,二話不說,先送桃園署立醫院隔離觀察,幸好不是感染新流感,只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回家乖乖吃十天克流感。其他墨西哥的留學生,一兩個禮拜會陸續回台接受檢查,安自己,也安大家的心。(記者黃敏惠、方起年、甯德錦、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