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出爐 27人沒有感染新流感

 / 台北市

  還有一個更讓大家安心的訊息,就跟香港確定病例搭同一班機的二十七人,直到昨天晚上九點多,才通通掌握到行蹤,還好檢驗結果出爐,通通呈現陰性,都沒有感染。

  終於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因為跟墨西哥籍旅客撘同架班機的二十七人,檢驗結果通通過關,都呈現陰性沒有感染,在花蓮署立醫院隔離的一名台商還有五名陸客,提著行李重見天日,雖然有點掃興,但畢竟健康最重要。隔離結束,還是要依規定戴口罩、量體溫,還要按時服藥七天才行。新流感疫情爆發到現在,全台總共四十四個調查病例,三十三人已經排除,還有十一人檢驗中,因此警報還不算完全解除,不過總指揮官葉金川說,雖然新流感有一天空窗期,但發病前感染力很低,民眾不用太恐慌。

  話雖然這麼說,但是為了讓民眾安心,政府也決定下星期二釋出兩百萬個口罩,星期四五月七日,各大超商都買得到,民眾不要恐慌性的搶購囤積。(記者陳美喬、魏台復、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