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有期限! 過期貨戴了沒用

  民眾可能不知道,口罩是有保存期限,假如你手邊還有六年前SARS期間沒用完的口罩,最好丟掉,因為專家表示過期口罩防禦率會大幅下降,戴了也是白戴。

  華視新聞直擊西藥房,市面上口罩缺貨非常多,不過這家老闆不止有貨,還有放了有些時間的N95口罩。四五個N95口罩放在紙盒子裡,沒有任何包裝,就這樣與空氣接觸,老闆只用一張薄薄的衛生紙覆蓋,也用手摸來摸去。真的沒時效性嗎?看看年代久遠的口罩,上頭已經長出了三塊淡黃色的小斑點,明顯受潮,專家拿剪刀剪開,裡頭還疑似有一小點黴菌,對照期限內的N95口罩,外觀沒污染,裡頭也沒發霉,盒裝口罩明顯標有保存期限,專家就說民眾手邊假如還留有SARS留下來的口罩,就別用了。也就是說,戴了過期口罩,效果大打折扣,說不定反而把口罩上的細菌給吸了進去,民眾購買前,除了要看清楚日期,還要看看老闆怎麼保存的。(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