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8西班牙流感 五千萬人死亡

 / 台北市

  回顧九十年前,一九一八年全球大流行的西班牙流感就造成全球五千萬人死亡,比第一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還多,非常可怕。

  放眼望去,偌大的空間被病床塞的滿滿的,上面躺的全都是病患。等不到病床的人,只能無奈的躺在走廊的擔架上。如臨大敵的警察們,紛紛戴上口罩。因為若不小心染上這致病毒,就有可能變成墳墓中的白骨。再看看當年的台灣,為防堵流感,淡水河口畔,設立了檢查哨,茅草屋就是隔離病房。病人過世了,警察會押著棺材,用人力車送去火化。以現代眼光來說,種種設備雖然簡陋,但不論從防疫到隔離,每個步驟都沒有輕忽。一九一八年西班牙流感肆虐全球。九十多年後,H1N1新型流感,再度造成全球恐慌。因為比較之下會發現,這兩種流感,主要感染的年齡層都是青壯人口,傳播途徑同樣也是透過飛沬和接觸傳染。但不同的是,一九一八年西班牙流感的病毒毒性強,因此在短時間內擴散,保守估計至少造成兩千萬人到五千萬人死亡。致命性顯然遠遠高過今年的H1N1新型流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