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當益壯! 88歲翁征服玉山

 / 桃園市

  您知道什麼叫做老當益壯嗎?桃園有位88歲老先生吳阿長,身體硬朗的他已經陸續征服台灣六十座高山,而他在88歲生日當天成功爬上玉山主峰,也創下最高齡登頂紀錄。

  住在桃園市高齡的吳阿長是在上個月三十日過他88歲生日,成功爬上海拔3952公尺 的台灣最高峰的玉山主峰!陪他一起登山隊友們在山頂上高喊「勇哥」,要幫吳阿長申請玉山國家公園「最高齡玉山客」的頭銜。

  年輕時種田、做水泥工的吳阿長,是從他56歲退休後開始喜歡爬山,玉山更一共登過五次,同時已經征服台灣60座百岳,不過上次登玉山是在八十歲時,距離現在已有八年時間,如今體力稍稍退步,但是他爬玉山,還有許多年輕隊友都比不上他。

  吳阿長平常維持健康的秘訣是不吃甜的、不吃辣的,登山時少喝水,避免體內鹽分消耗,平時全年幾乎都短褲短袖,這麼樣的高齡爬上玉山,被隊友稱為台灣第一勇的長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