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的工作! 運送檢體郵務士

 / 台北市

  大家一聽到新流感都避之唯恐不及,不過華視新聞帶你獨家直擊,全台最危險的任務,每天幫疾管局運送疑似新流感病毒檢體,這位專責郵務士隨時都得提高警覺。

  怎麼會有這樣的郵務士,全副武裝戴口罩還戴手套,別懷疑,運送全台疑似新流感的病毒檢毒,就是郵務士鄭財池每天的工作,從疾管局昆陽實驗室送出來這二十幾箱來自全台各地的檢體,就像二十幾顆炸彈,翻倒就有傳染風險,時速只能維持四十公里以下。

  為了安全開車慢到被追撞,就算天熱滿臉汗,口罩也要緊緊戴只能留下眼睛,講起話來有點台灣國語,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縫,鄭財池運送檢體有超過二十年經驗,就連SARS期間也不例外。

  雖然危險但是他很習慣,而他會被指派到這份工作,理由竟然是因為他是鄉下來的孩子。鄉下孩子不會抱怨,被長官讚美還露出害羞憨厚的笑容,每天接觸可怕病毒卻堅守崗位,真的是防疫最前線,使命必達。(記者何佩蓁 魏台復 謝安安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