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全校停課 被指反應過度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光復國小全面停課七天消毒,這樣的大動作會不會太超過?在醫界出現正反兩級聲音,中研院院士台南成大校長賴明詔認為,新型流感不等於SARS,致死率偏低,全校停課,根本是反應過度。不過已有學者為,校園如果不嚴格把關,恐怕就會爆發社區感染。

  新型流感病毒讓台灣甚至全世界恐慌,在學界也引發不同論戰,他是賴明詔成大校長,中研院院士,專攻病毒學、在台灣有冠狀病毒之父的尊稱,SARS期間專程回台投入防疫,他認為H1N1病毒其實並沒有那麼恐怖,只要多加注意就可以,他更認為校園爆發首例新流感就停課,實在反應過度。

  賴明詔認為SRAS和新型流感病毒不同致死率也相差很遠,他舉國外研究報告,SRAS致死率高達10%,H1N1只有0.4%到1.6%,只比一般流感0.1%稍高,認為世衛組織把H1N1比照SARS規模不以為然。不過有長庚醫學系教授則認為,校園如果不嚴格把關,社區就容易失守,贊成立即停課。

  新型流感爆發要不要停課,一位是病毒大學者,一位是年輕後輩的醫學教授,講得都有道理,不過預防重於治療,絕對是學界共同支持的論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