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31萬人上陣 考場防疫備戰

曾馨霈 張正捷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情威脅下,國中基測照樣舉行,全國31萬考生上考場,不但要對抗炎熱的天氣,還要防新流感。各廠不敢大意,準備好口罩、體溫計備戰,只要考生劇烈咳嗽,就會被帶到隔離教室考試。

  天氣熱上考,家長、考生人手一扇,努力搧啊搧!天氣熱到不行,除了抗炎熱,還要抗流感,揮汗如雨,有家長堅持、說甚麼都要帶口罩。

  不是只有家長擔心,基測考場也不敢大意,醫務室裡光是口罩就有兩千多個,學生有需要可以隨時去索取,體溫計也準備了一大箱,兩個教室分配一支量體溫,酒精消毒噴罐也沒少。還有隔離教室也準備好,隨時派上用場。教育部之前傳出咳嗽規定,十鐘之內不能咳超過兩聲,到底如何執行?

  上午考英文、自然,考生覺得題型基本,並不難!

  全國缺考率只有0.67%,缺考人數兩千一百多人,和去年差不多,全國考場秩序良好,沒有傳出考生發燒咳嗽的狀況,下午考生們還要繼續努力考完國文和寫作。(記者曾馨霈 張正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