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31萬人上陣 考場防疫備戰

 / 台北市

  考生的神經也很緊繃,新流感疫情威脅下,三十一萬考生今天照常上考場,不但要對抗炎熱的天氣,還要預防新流感。下午又突然下雨,考生的心情大洗三溫暖。

  天氣熱上考場,家長、考生人手一扇,努力搧啊搧,天氣熱到不行,除了抗炎熱,還要抗流感,揮汗如雨,有家長堅持、說甚麼都要帶口罩。不是只有家長擔心,基測考場也不敢大意,醫務室裡光是口罩就有兩千多個,學生有需要可以隨時去索取,體溫計也準備了一大箱,兩個教室分配一支量體溫,酒精消毒噴罐也沒少。還有隔離教室也準備好,隨時派上用場。教育部之前傳出咳嗽規定,十分鐘之內不能咳超過兩聲,到底如何執行?

  天氣熱、防流感已經夠累了,下午還下起大雨,考生和家長擠在窄窄的走廊上,不能好好休息。不過這位同學放鬆心情的方法很另類。除了他可以自娛娛人之外,對其他考生來說,這場考試都是體力,耐力,抵抗力的大考驗。(記者曾馨霈、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