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飲食指南 改吃雜糧喝低脂奶

 / 台北市

  您吃的健康嗎?很多人還在遵循傳統的「每日飲食指南」,每天要吃五穀根莖類、多喝牛奶,但這些都落伍了,因為現代人吃太好,動太少,根據新修訂的版本,現代人每天至少要吃一餐雜糧,而且一碗飯最好只裝七分滿。

  大魚大肉,誘惑人往嘴裡送,大家都知道,這吃多了絕對沒好處,那跟著飲食指南吃,總沒錯了吧,還記得這個梅花形狀嗎?牛奶水果蔬菜,五穀根莖類(白米飯)、蛋豆魚肉、油脂類衛生署算過,大約一天熱量一千六百至兩千八百大卡,但您知道嗎?到超市照著這份指南買,小心越吃越肥。來看看新版的飲食指南首先,牛奶要換成低脂的,水果蔬菜不變,穀類要換成全穀根莖類,最好每天一餐雜糧飯豆魚肉蛋,最後還多了一樣之前沒有的堅果,一天熱量最多可以少三百大卡。

  最好每一口食物,都含有微量營養素,還有切記雜糧飯最好只裝七分滿,食物千百種,別貪心挑營養的吃,才能甩掉一身油膩膩。(記者林怡君、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