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特報! 石門水庫解渴

 / 台北市

  梅雨氣鋒面今天報到,象局特別發布了豪雨特報,不過今天白天都還沒下雨,石門水庫的水位拉警報,幸好氣象局說今天入夜就會開始降雨,而且這波鋒面持續影響三天,可望紓解乾旱。

  等等等,聽說會有鋒面來,還發布了豪雨特報,怎麼放眼望去,不但沒下雨,整片河床還是光禿禿的,地面龜裂的很嚴重,水庫的水位標線也全露在外頭,原來這波鋒面是要入夜之後才會來報到,要下雨得再等等。石門水庫集水區比起往年五月,動輒一百-兩百毫米的雨量來說,這回五月總降雨才四十八毫米,創下歷年來的新低,雖然目前水庫有總量管制,民生用水也採取九折供水,但如果還是不下雨,下個月石門水庫供水就會比較吃緊。

  受到鋒面影響,雨勢會從北到南,下雨的區域面積很大,可能會影響到週末,只希望這波梅雨鋒面真的能在集水區下雨,紓解桃園居民即將無水可用的危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