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罹癌低 寶山長壽村揭秘

 / 新竹縣

  新竹縣罹癌率最低,為了探究原因,記者來到新竹縣寶山長壽村,這裡的人心情快樂,對紅麴料理特別有研究。

  已經九十三歲都當阿祖了,還在院子裡頭曬青菜,他自己種菜自己曬,全部撿起來,其實還滿有重量的,拿來當啞鈴表演一下,儘管臉上的皺紋很深,但身手矯捷可不輸給年輕人。這裡是新竹,全台罹癌率最低的縣市,而在山裡頭的寶山村,則是新竹最出名的長壽村,看看村子裡,到底長壽且罹患癌症比率極低的秘密在哪裡?來到廚房裡頭看,鍋子裡東坡肉正滾得火熱,這鮮紅色的湯汁是紅麴,一天三餐,幾乎天天入菜,難道這就是秘密武器?儘管眾說紛紜,但新竹人真的對紅麴料理是真的特別有研究。看長壽村裡的老人,雞自己養的,菜自己種的,快樂的生活,讓他們的長壽更有意義。看他們這麼開心,紅麴儘管能夠防老抗癌症,但絕對不會是降低癌症機率的不二法門,快樂和笑容,應該才是讓他們長壽的秘密。(記者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