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好毒! 紫外線指數險破表

 / 高雄市

  最近南台灣太陽很毒辣,環保署監測全台紫外線一再飆高,玉山紫外線指數高達18差點「破表」,屏東高雄也有12,曬傷求診病患暴增,高雄機車騎士紛紛狂買袖套防曬傷。高雄的太陽真的很大,抬頭望連眼睛都張不開,馬路上才早上九點鐘,已經出現了柏油被高溫蒸發的熱浪。

  為了防曬,明明炎熱夏天卻包得跟比冬天還緊,帽子口罩和袖套,全家大小通通包得密不透風,小姐將外套披在頭上好像沙烏地阿拉伯來的婦女,天氣熱也造成機車騎士專用的袖套出現瘋狂搶購熱賣的現象。

  南台灣紫外線特別毒辣,玉山差點破表,紫外線指數高達18,高雄和屏東紫外線也達到12,都超過11級的危險級,只要在太陽下曬十五分鐘就會曬傷,而且在嘉義真的就有一名婦人中暑死亡,南部大醫院也出現女學生曬到熱衰竭,這樣的艷陽天提醒大家千萬記得做好防曬。(記者潘潔瑩、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