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貼治過敏鼻炎 明天開始貼!

三伏貼治過敏鼻炎 明天開始貼!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您知道什麼是三伏貼嗎?中醫常常會用三伏貼,幫民眾治療過敏性鼻炎。明天7月14號是初伏日,也就是最熱的一天,最近不少民眾使用三伏貼,來改善鼻塞、頭昏的症狀,但是效果到底好不好呢?一塊兒來看看。

  

這種黑色藥膏是採用白芥子,細辛等多種溫陽化痰的中藥材,磨成粉沫用薑汁調成膏狀,做成小片中藥餅,伏貼患者背部可以有效預防過敏性鼻炎,每年七、八月是溫度最高的節氣,今年七月十四日是初伏日連續三次,中醫師替患者把脈後,依照個人體質,伏貼的部位也不一樣。

  但現夏天氣候炎熱,許多上班族老是覺得自己頭昏、鼻塞、流鼻水,以為是過敏體質,要求做三伏貼,但中醫師強調,進出冷氣房溫差大,導致類過敏症狀是冷氣病,三伏貼沒有用,這種頭昏、中暑的情況,就是冷氣開太強、也吹太久,急性的話先刮痧治療、拒絕冷飲,注意室內外溫差才能避免身體不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