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B肝帶原 男童打疫苗仍罹癌

母B肝帶原 男童打疫苗仍罹癌 | 華視新聞

曾馨霈 連源濱報導  / 台北市

打了疫苗,不一定就能完全免疫。台灣傳出接踵B肝疫苗,還是罹患肝癌的病例,病患是台東的小四男童張小弟,出生後都有按時打疫苗,但是去年八月,竟然檢查出肝臟長了滿滿的腫瘤,經過半年的治療,還是無法挽回張小弟的性命,原來只要媽媽是B肝帶原,小朋友就算接種B肝疫苗,還是有一成的機率會失敗。

小朋友打疫苗,哭得慘兮兮。爸爸媽媽儘管心疼,但是該接種的疫苗,為了孩子的健康還是得打。不過台東有名張小弟弟,出生後有按時打B肝疫苗,但到小學四年級,竟然驗出得肝癌,媽媽帶著到處求醫,但是還是敵不過病魔襲擊,從發病到過世才短短半年。張媽媽怎麼也不敢相信,照片中健康活潑,比同學都高大的張小弟,竟然會得肝病。原來只要媽媽是B肝帶原,小朋友就有一成的機率會接種失敗,也就是身上不會產生B肝抗體,這樣就有可能會感染肝炎。

另外,B肝疫苗總共有三劑,如果沒有按時施打疫苗,也不會產生抗體。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打完疫苗後半年,抽血追蹤。所以不是打完疫苗就沒事,多一次檢測確保疫苗生效,體內產生抗體,這樣才算真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