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晨8:22看日食 再賞錢塘潮

彭尚興報導

  

相隔三百年,本世紀最壯觀的日全食,七月二十二日上午八點就要登演,中國長江流域是最理想的觀測地點,可惜二十二日長江下游一帶降雨機率很大,可能會看不到日全食。

  號稱本世紀最壯觀的日全食,將從7月22日早上在印度西部外海登場,橫越印度半島進入中國青康藏高原,長江上游的成都在9點11分就可看到日食,中游的武漢9點23分,下游的上海9點36分。

  整個日全食帶長度超過1萬公里,帶寬將近260公里,沿線大約可以看見3到6分多鐘長的日全食過程,尤其是日本硫磺島東方海面將可看到歷程6分39秒,而且7月22日剛好是農曆六月初一,上海附近的浙江省嘉興市錢塘江口將會出現大潮。

  當地已經湧入了大量旅客,準備看完日全食後,接著欣賞錢塘潮的奇觀,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從日本到中國長江流域,剛好有一個滯留鋒面,除了雲量偏多,還可能會下雨,這個消息可能會令很多追日族大失所望,因為下次要看到歷時更久的日全食,得要等到123年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