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日偏食 台灣民眾興奮大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看不到日全食,不也能看到難得的日偏食,全台各地天氣晴朗,到處都擠滿了民眾,當太陽開始出現陰影,所有人都興奮的大叫。

  

日偏食根本還沒開始,小朋友已經心急的拿起濾光眼鏡,猛往天上瞧,就是想要看看本世紀最壯觀的日全食,聽說太陽會被月亮吃掉,這樣的太陽,大家還真的沒見過。

  同一時間,台中科博館的民眾也很有默契,一樣拿起各式各樣的工具,目標對準太陽進快動作日偏食,台灣地區的日偏食天文秀,從八點23分開始,太陽慢慢出現陰影,九點40分整個太陽少掉了86.8%的面積,變成彎彎窄窄的一道弧線,直到11點05分,再度恢復圓形,缺了一角的太陽,實在很神奇,從針孔裡看光影,每個洞也都缺一角,拿著濾光眼鏡一看,彎彎的太陽好像紅色的月亮。

  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到台北市立天文館,和小朋友一起欣賞奇景,周老師順便來個隨堂考試,天文館從裡到外,人潮擠得滿滿滿,氣氛超HIGH,當日偏食達到最大值,全台的高溫也頓時下降一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