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活躍期? 還會有規模5強震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就在921屆滿10周年之際,昨天一天連續發生兩起規模5以上的地震,震央就位在南投名間,當時南投不少民眾嚇得奪門而出,直說想起921地震惡夢,氣象局表示這起地震是921地震後的能量釋放,氣象局正密切觀察,台灣否已經進入地震活躍期,同時也提醒近期內,還會再發生規模五以上的地震!

  地震發生時南投名間鄉超商櫃檯上方的紅色燈籠,搖搖晃晃,持續一分多鐘,雖然不是很劇烈,但南投名間鄉這位吳太太可是嚇壞了,她說當時立刻從椅子上跳起來,接著快跑奪門而出。

  拔腿就跑不是沒有道理,因為921大地震對他們來說記憶猶新,指著馬路上這棟大樓,10年前被震垮,驚恐的一幕留下照片,吳先生說現在只要輕輕一晃就很害怕,而最近一個月全台連續震了七次。

  氣象局提醒可能會再發生規模五以上的地震,這讓南投居民提心吊膽,這間加油站位在車龍埔斷層帶,921強震地面上升將近2公尺,就在921屆滿10周年,最近板塊擠壓能量不斷釋放,讓她們忍不住再次談起921夢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