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首例死亡 39歲男子不治

戴君恬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H1N1新流感群聚感染,疫情越來越嚴重,晚間傳出國內第一起死亡病例,是位39歲的男性,在傍晚經過急救後仍然不治。

H1N1再傳群聚感染,不只雲林東南國中,還有南部一間工廠及3個部隊連,都傳出有新流感病例,甚至出現全台首例死亡個案。

  這名39歲新流感重症患者,是七月二十六日星期天確認的第二例,他原本的肝腎功能就不好,經過投藥治療後狀況仍然不佳,連續5天都在加護病房治療,但到傍晚還是不治死亡。統計到目前為止,新增26起新流感確定病例,主要都集中在南部,包括一所中學和一所高職,因為暑期輔導和新生訓練,引發學生群聚感染,目前校方已經做出停課的處理。

  另外有間工廠,8名外勞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其中一人確定是H1N1新流感,工廠方面已將工人隔離自主管裡,以及3個部隊連同樣傳出群聚感染,共11人確定染病,軍方都已經以克流感來投藥治療。

  疾管局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面對新流感重症病例增加,疾管局希望加強第一道防疫工作,八月十五日起將會把克流感藥物成為健保給付,希望讓成為重症的病例變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