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克流感 8月15日健保給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情持續拉警報,馬上要進入流行期,除了要應付H1N1,現在又出現變異病毒H3N2,學者擔心,兩種病毒可能會基因重組,讓病毒變得更毒,衛生署積極備戰,克流感藥物今天在全台增加三百個醫療據點,提供快速檢驗和投藥,一旦驗出A型或B型流感,立刻投藥,在八月十五號健保就會開始給付。

  

新流感疫情全台蔓延,全台群聚感染已經高達十起,包括高屏區一所教會有八人罹患新流感,北部一所中學和亞洲醫學學生會,新流感人數也有二十四人,南部兩所學校和工廠,有十七人染新流感,中部則是昆蟲夏令營中,有兩人罹患輕度新流感,還沒進入流感高峰,病患已經暴增,更讓學者憂心的是,H1N1是否會和季節病毒,變化最快的H3N2交叉產生突變。醫院桌上,滿滿藥盒,打開藥盒,裡頭黃白相間的藥劑,這就是〝克流感〞藥劑,新流感來勢洶洶,八月一號起全台增加三百個醫療據點,只要出現流感症狀就可以檢驗及早投藥。

  一旦驗出不論A型或B型就可以服藥,但八月十五號健保幾付上路前都是自費,流感季節即將到來,提醒民眾,如果感覺有咳嗽或是肌肉酸痛疲累的症狀,還是請儘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