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拉警報 孕婦高危險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持續拉警報,最新增加的是北部基隆一所高中跟南部一所國中,總共八個人確定感染!醫師擔心秋冬會引爆更大規模的感染,尤其孕婦會是重症的高危險群。

  基隆二信高中拉下鐵閘門,貼上公告,通報學生確定感染新流感,所有校內活動從即日起到八月五日全面停止。校園內消毒工作持續進行,要杜絕群聚感染,每一個小地方都不能放過。校方仔細又小心,雖然現在只有四個學生被感染,就怕病毒會繼續擴散下去,也爆發了群聚感染。而且秋冬的腳步越來越近,可能引發的大流行,讓醫界很擔心,預估最高可能會有百分之四十五的人口被感染,孕婦更是重症的高危險群。

避開危險,醫師建議讓孕婦優先施打疫苗。但是國內自製新流感疫苗,要到十月份,才會展開人體臨床試驗。而且受試者只有兩百人,比國外少。這樣趕工出來的疫苗會不會出包,沒人敢掛保證,醫界也只能呼籲,快快要建立疫苗注射的監測機制,免得打了疫苗,反而沒病變有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