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縣市反對一綱多本 釋憲案遭駁回

李曉儒 郭俊麟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反對教育部一綱多本政策,在96年的時候,由台北市長郝龍斌等八位國民黨籍縣市長,以教育部侵害地方自治權、違反國民教育法等理由,集體向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聲請釋憲。八月一日,大法官會議做出決議,駁回這項釋憲聲請案。對此,家長團體及教師團體 同聲叫好。

中小學的教科書到底要一綱多本?還是一綱一本,大法官會議在前天做出決議,駁回台北市等8縣市長提出的反對教育部一綱多本的聲請案,教師團體和家長團體聽到消息,都贊成大法官的作法。

原本和其他七縣市一起提出釋憲申請案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反而覺得,目前北市府和教育部對一綱一本沒有爭議,大法官會議才決議不處理,他很滿意這樣的結果 。

但是教育部認為,一綱多本是世界各國的教育趨勢,會和堅持一綱一本的八縣市再進行溝通。一綱多本還是一綱一本,教育部和北市府仍各有立場,怎麼落實多元教材理念,減輕學童負擔,不會在一國出現兩制還是得雙方有共識才能解決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