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染新流感 南市1中學停課

潘潔瑩 劉漢生 許文男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傳出有學校集體感染H1N1新型流感的消息。這所中學參加暑期輔導的學生,日前傳出有班上三十多人都出現發燒症狀,後來經過衛生局抽樣確認,證實有七名確定病例感染H1N1新流感,現在學校已經緊急停止暑期輔導。

  學生們戴上口罩,到保健室報到,一個個要量體溫,確定沒發燒才安心。因為新流感在台南市這所中學一個班級,發生群聚感染,全班五十一個人當中高達三十一人出現發燒、肌肉痠痛、咳嗽、喉嚨痛、流鼻水症狀,通報衛生局檢驗,證實有七名學生是H1N1新型流感的確定病例,不過校方上禮拜五通報,衛生局本來說要兩個禮拜才知道結果,沒想到周一就證實感染新流感。

  暑期輔導課,意外成了新流感傳染的溫床,也讓老師家長相當憂慮,衛生局做了疫病調查,要找不到感染源頭。還好目前感染新型流感的學生,症狀並不嚴重,現在全校大消毒,校方希望學生留在家裡好好念書,暫時不要到學校去避免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