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苗明起量產 11月施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情持續延燒,再傳兩起群聚感染。雲嘉南高高屏兩所國中,總共十二人確認感染新流感。截至目前,全台感群聚已經累積到十四起。

  同學們,戴上口罩,到保健室報到,一個個量體溫,確定沒發燒,才安心,因為新流感在台南市這所中學一個班級發生群聚感染,三十一人出現發燒、肌肉痠痛、咳嗽、流鼻水症狀,最後證實有七名學生是H1N1新型流感的確定病例。在高高屏某所國中,也證實暑期輔導的學生有五人罹患新流感,校方已緊急停課。也讓目前全台群聚感染累積到十四起。

  眼看疫情升高,戰備物資新流感疫苗,到底何時可以量產,下午幫疾管局生產五百劑疫苗的國光生技首度召開記者會,釐清外界質疑,自製疫苗的危險性。螢幕上還秀出用新鮮雞蛋製造疫苗的動態影片,也開出疫苗製造和施打的時間表,八月四日開始生產疫苗,九月初完成五百劑疫苗,九月底進入人體試驗,也就是說最快十一月初,可以施打新流感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