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莫拉克"形成 週五影響台灣

謝安安 賴文忠 巫召清 劉漢生報導  / 苗栗縣

  

提醒您注意,台灣附近兩個熱帶性低氣壓都已經形成颱風,第七號颱風柯尼朝香港前進,不會影響台灣,不過要注意第八號颱風莫拉克,目前在鵝鑾鼻東方大約一千多公里海面上,往台灣方向前進,如果路徑速度不變,八月七日就會影響台灣。

  

衛星雲圖上台灣南方海域,左右兩邊各有一大片雲系,這是兩個剛形成的輕度颱風,左邊的七號颱風柯尼影響不大,不過右邊的第八號颱風莫拉克,正朝著台灣前進。莫拉克目前在菲律賓附近海面上,往台灣東北部海面前進,按照目前方向,外圍環流會掃過台灣東北部帶來降雨。

  而另個柯尼朝香港移動,雖然沒有直接影響,但台灣夾在兩個颱風中間,這幾天各地天氣都不穩定,這場雨對台灣很重要,可望解除旱象,苗栗的明德水庫因為太久沒下雨,已經出現「優養化」現象,藻類大量繁殖水質惡化,北部石門水庫目前的水位也降到222.7公尺,離下限221公尺,只剩1.7公尺,至於南部曾文水庫,現在蓄水量只有三成,如果到8月中還沒辦法增加,就會啟動限水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