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動作精密 台灣產品好棒!

郭鎧 薛松乾報導  / 台北市

  會唱歌的衣服你看過嗎?台灣發明家絞盡腦汁創造新產品,這衣服不但會演奏音樂還會說多國語言,還有一款機器人會模仿人的肢體動作,真的很厲害!

  輕輕碰一下,音樂立刻從衣服這頭傳出來,不管是木星土星,還是地球,只要觸碰圖形,就會來個現場演奏,更厲害的,只要開始活動,蹦蹦跳跳,也能感應,將來出門運動只要一件T恤上身,不用再帶電子用品,也能聽音樂,如果要學外語,這件衣服還精通九國語言,按下鈕釦,答案揭曉。這種新技術叫做電子商品紡織化,衣服褲子通通可以內建電子用品,穿髒了丟進洗衣機也不會壞,預計年底前問世,售價大約一千元,可是台灣發明家的新創意。

  台灣人點子真不少,這兩個小玩意,也是台灣製造小機器人,不讓日本貨太囂張,瞧,做起體操靈活的很,還可以模仿人的肢體動作,學的有模有樣,更強的,當場秀上一段,麥克傑克森,月球漫步。雖然跳的不太像,但意思到了,還放話要跟日本機器人拚了,台灣的發明家,滿滿的創意在國際上嶄露頭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