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元買房 城鄉差很大

黃敏惠 方起年 廖學賢 張益鈞報導  / 台北市

  想在台北市成家真的越來越難了!房仲業者最新統計,五年來,台北市中古房價從每坪24萬飆到上個月突破40萬,創下新紀錄,即使存了一千萬,在台北市區只夠買一間中古小套房,同樣價錢在其他縣市,卻可以買到大別墅。

  一千萬在台北很大嗎?一個台北上班族,每天跑上跑下賺錢,月薪四萬塊錢,要不吃不喝二十年,才拿出的一千萬買房子,能買到什麼房子?一腳跨出去台北,一千萬變的好大。在花蓮市區,可以買到好山好水好房子。兩百五時坪,三層樓的透天厝,看得到的不止好漂亮的山景,還可以看到你家前面有庭院,後面也一個,這麼大個地,可以養很多隻拉不拉多,你也可以停車停很多。你看看許先生的家有多大,門前庭院大到現在要種咖啡園,兩年前,想在台北換間房子,換不成,真的太貴了!乾脆心一橫,房子賣了八百萬,帶著一家子回老家雲林,可好的,錢變的好大,兩百萬買了地,再花八百萬蓋了兩層樓的歐式建築,旁邊還有一間小木屋,天天像度假,許先生,你還想回台北嗎。真的好擠,要買台北的房子就是擠不出錢。一千萬,走出台北,什麼房子都有,走在台北,想買房子嗎?可遇不可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