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洗澡! 熱水溫暖1千災民

戴君恬 翁乾晃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佳冬農工收容了將近一千位災民,但臨時收容中心沒水沒電大家三天沒洗澡,衛生不佳有小朋友差點得了皮膚病,軍方緊急調派野戰沐浴機,災民洗完熱水澡後,幸福開心的表情,更讓人看到了重建的希望。

  一聽到可以洗澡了,根本等不及阿兵哥解說冷熱水怎麼開,小朋友就已經脫光衣服,沖進淋浴間。他們全是屏東山區的災民,從家園被大水沖毀之後,就一直待在收容中心,三天沒洗澡,蓮蓬頭裡灑出來的是好久沒洗到的熱水,光著身子的小朋友,在可以容納二十人的浴室裡跑來跑去,爸爸在旁邊拿著毛巾和肥皂,把身體從頭到腳,通通抹一遍。溫暖的熱水沖掉了身上所有的疲憊,打著赤膊走出來,第一次體會到,能夠好好的洗個熱水澡,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洗澡,這個聽起來多麼平常的小事,現在卻是沒了家的災民們,盼了很久的願望,終於有水了,看著孩子們洗完澡燦爛的笑,就像是看到了重建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