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有愛! 災民捐糧食互助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莫拉克颱風蹂躪嘉義阿里山,雖然風景區沒受重創,但聯外道路直到八月十六日才搶通,物資運補還青黃不接的時候,仍有善心業者願意拿出僅剩的糧食,跟其他災民分享,在裡頭我們又見到人性的光明面。

  

風雨無情人有情,老闆娘細心地挑撿蔬果分類,沒多久滿懷感恩的居民聞風而來,領取餐廳老闆分贈的蔬菜水果,雖然物資不多,但在這個時候點點滴滴都是寶貝,再看看廚房前頭的餐廳,地上又是掃把又是水桶,原來老闆本身也是受災戶。

  嘉義阿里山區附近道路柔腸寸斷,救災物資不易送達,災民天天活在斷糧的恐慌裡,但在物資這麼缺乏的時候,看見了台灣人可愛的一面,原來風災前,餐廳老闆剛進了四十萬元的肉類和蔬菜,不料風災一來斷水斷電,冷凍櫃裡的肉類全壞了,業者損失已經不輕,但心裡仍掛念著快斷糧的鄉親們,把還沒壞掉的蔬菜水果趕緊分送給隙頂的災民,一解燃眉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