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師A賑災物 檢追來源流向

陳傳霆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三地門鄉長被查到疑似偷A賑災物資,三地門鄉又有一名退休老師,在姪子家中囤積大批救災物品。檢察官追查來源流向,不排除救災中心有人內神通外鬼。涉嫌侵吞救災物品的許姓退休老師把大批民生物資囤積在姪子家中,檢察官查扣數量龐大,整整有兩卡車,包括睡袋、白米、泡麵、餅乾和電池等等十多項物品,物資上都有註明給''八八救災中心''和''紅十字會''的字樣,這些愛心物品沒有到災區,又流到私人住宅。

  檢察官漏夜偵訊兩名涉嫌業務侵占的嫌犯,奇怪的是,這些募集來的公有物資,應該是要到地方政府,現在卻在民宅內,檢察官也不排除屏東縣救災物資中心管理流程出了問題,甚至有人內神通外鬼,私自運出救災物,華視新聞也發現,其實在三地門國小的地下室,就是個物資囤積中心,但整個管理卻很亂,工作人員連要送到哪都太不清楚,管理的漏洞,可能會讓應該給災民的物資反而落入私人口袋,浪費了社會大眾愛心,也讓應該被救助的人得不到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