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瞰阿里山 "達娜伊谷"美景不再

陳建邦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區滿目瘡痍,山美村路斷橋毀,達娜伊谷生態公園的道路坍崩,山美大橋被湍急河水沖毀,消失無蹤。從直升機上俯拍阿里山山區,斷成一截一截的公路,到處都是土石流的痕跡,阿里山全鄉12個村落,到現在還是有11個村,對外的交通中斷,其中山美村的達娜伊谷生態保育區受創非常嚴重。

  原本就像是人間仙境的達娜伊谷,有翠綠的山林和潺潺溪水環繞,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更是年年吸引大批的觀光客,但是現在山谷到處都是光禿禿一片,挾雜著泥巴黃土的混濁溪水還是相當的湍急。要通要達娜伊谷的山美大橋被洪水沖得無影無蹤,沿著曾文溪上游溪谷前進,要進入阿里山鄉的新美村,從空中俯瞰,溪床上布滿了堆得像小山的原木枝幹。直升機進入了部落,受困的村民揮揮手,一見到縣長來,大家湧上前訴苦,家園毀了,到處都是土石流,原本好山好水的阿里山山區,何時才能恢復原貌,重建的路還很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